電玩美少女 偽娘 ARASHI 首爾 同人展 學習 運用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吸收成果很多阿大損友對我一知半解的某些專業卻熱衷某些事物的作為不以為然他們總是說 能避開則省  能逃離則萬事太平 ; 突然讓我想起退伍不久的那段日子~~那時 剛退伍不久  碰到農曆年  沒啥工作 又啥都想做  什麼都找  就醬 剛好遇到一位年輕 結識的士官長 --說某個公司在應徵技術員 可是是日本公司  老闆與技師 都是日本熟男 40歲以上 65歲以下---工作也是超激的重工業 塑膠押出 與模具維修組裝 還有一堆啥跟啥的電機零件等等~~當然 剛退伍啥沒在怕的 輪三班那也沒啥問題~開始 不久 很難適應 多種塑膠原料的刺鼻味 和完全不暸的架模維修等 日本老師看來嚴肅 卻非常開明  對任何事都講求[重點與學習]每人 發一本小筆記冊子 將告知的需要改進的紀錄下來  而我 不但紀錄 且將那本冊子 當作所有機具維修每一條,每一台的振筆疾書資料庫好幾次,日本技師和董事長來 大家哈拉 順便跟我用寫在紙上[勉強日文] 我也照辦啦 應該說是年輕吧  沒多久 把所有 阿依屋ㄟ喔背滾瓜爛熟 並又買了日中技術用語辭典  詳解日華中辭典等把它當小說在看結果  當董事長與社長回台  再一次哈啦  我唸給他聽 寫給他看時  很不怎麼滿意~〔只會唸直的並不表示熟  若有心的話〕他往字的橫向一閃  〔背橫的唸與寫吧〕在工作中途  很多同事就看著小怪我嘴巴碎碎念不停 (或許就因為當時才造究現在的碎碎念 咳~)那時 人生充滿色彩 每天不管熬夜或幫人OT,幫忙修機器,一通電話  使命必達 像是瘋子一般雖然 自認為成就感就是來自於工作,心想這些機器全摸熟了就萬事穩當  一個月3萬4入袋 直到永遠~~但 你永遠不知道 [突來的意外什麼時候] 你的專業 不可能會照顧你一輩子 你的能力 與所有技能  它必須在(用的上)才是重點 你需認定 可以學習運用時 請不要吝嗇你的長才或許你向怪客一樣 [三芝版]敲字法~"我從來沒接觸過正統學習 除了軟體運用以外"可以發揮出來 就是專業! 可引導出你的才能 那就是公司選人用人之道!我記得日商老董曾寫了兩個大字在白板上[利用!] 你的利用價值! 你有多少利用價值? 利用的本質在於(雙方面的相互運用~有利大家用, 你的所能是否值得公司運用? 將你的時間與專業成為對公司對你的投資報酬率和業績之上 轉而你獲取金額的累計多寡) 我記得很清楚 雖然我永遠是那位"值得流浪,普克臉"的怪客 專業累積越多 並不代表你用的多 而是必須一再的磨鍊與練習  那才對得起你之前所學的證照與時間!雖然 我如今只是一玫專業撿垃圾 但我很[音就ㄟ]這份工作~~如今~~ 將自己昔日的小見解與當年蠢歲月貢獻一些想法  也許人生就是無常 但職位高低不代表人的任何水平思維~~人雖可能自傲於一時 但會懂得謙卑的人最值得尊敬 我很佩服那些拉的下的前輩和朋友!所以    失業並不可怕    重點是活著就是有未來  充實自己與運用展現自己即是王道 別認為大材小用 也別認為無法發揮所長     大家加油!  自勉 互勉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pvpvhemqd 的頭像
    npvpvhemqd

    npvpvhemqd的部落格

    npvpvhem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