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鋁門窗工作需要爬高嗎 小弟很久沒工作了 今天去應徵了一間做鋁門窗公司 應徵後回家過沒多久 那間公司打來叫我去上班 這間公司是做一些 鋁門窗.遮陽板安裝 有時需要在工廠內做一些加工 說真的我對這行不是那麼了解 但因為30歲了 還沒有一技之長 想說要去做看看 當然我也很想找自己有興趣事去做 但以目前工作那麼難找 想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做 更本難上加難...當然我對這行沒興趣 但就算去做 也會認真的學 但突然想到 以前在路上 也有看過人家在安裝門窗 有些都爬很高 因為之前工作曾經從鷹架上摔下來過 所以現在對太高的高度都有種恐懼感.....想問
1.做這行需要爬很高嗎
2.以小弟淺見 安裝鋁門窗 看過的就看人家整座門窗載去客人家安裝嗎 在工廠做加工是在做什麼??
3.學做這行 將來有機會想自己當老闆 好賺嗎?
4. 我是住南部 學徒1天900 這行做到師父級的 一天薪水大約多少
.做這行需要爬很高嗎
以台北狀況 都是需要爬高的 依老闆訂單為主..
主要是安裝鋁窗 或是 遮雨棚 是比較有安全性的考量
2.以小弟淺見 安裝鋁門窗 看過的就看人家整座門窗載去客人家安裝嗎 在工廠做加工是在做什麼??
場內加工部分 大概是 裁切 組裝 螺絲固定 玻璃固定 打 矽力康 之類的
半成品 拿到現場 固定 有時候 還需要 動用些苦力 搬運之類等等
3.學做這行 將來有機會想自己當老闆 好賺嗎?
嗯...這問題不錯 好賺嗎? 養家活口應該不是問題
4. 我是住南部 學徒1天900 這行做到師父級的 一天薪水大約多少師父等級 以北部來說 能夠獨立作業 仗量 安裝 與 疑難排除 大約 2000-2500
小弟我是做鐵工的 跟您歲數相同 興趣這2個字 早在27歲
因為社會的殘酷 現實生活的壓力下 慢慢的消失殆盡.
夢想 當個 呼風喚雨的室內設計師 年收入可以上百萬
開著名車 打扮的帥氣 娶個美嬌娘..
在設計界 呆了6年 也許自己比較愚笨 或者 不夠努力
慢慢的發現...夢想 與 興趣 很難成正比....
你無法為公司 為 老闆創造 利潤?即使你的夢想在偉大 設計獨具風格
你依然就是不合格... 老闆送我4個字 天馬行空 (我現在還記在心頭)
於是小弟我就這樣放棄了所謂的夢想 改去做苦力..(鐵工)
為何選擇鐵工? 為了繼承父業 因為我沒得選擇
我相信 鋁窗 鐵工 都屬於不輕鬆的工作
而且日後還會碰到 一些眼睛長在頭頂上
批評 此行業 是個做苦力 沒前途 骯髒噁心 讓人討厭的職業
曾經風光 走在路上 穿著帥氣 職稱設計師 (但私底下月薪不到4萬)
現今的我 做鐵工 灰頭土臉 全身還散發噁心的汗臭味
女友的家人 親朋好友 也看不起我 覺得你女兒 怎交了1個 鐵工粗人
連路人都叫 他的小寶貝 不要靠近我 因為我全身髒兮兮 很多細菌..
時常會覺得很委屈私下 躲起來自己偷偷難過@@. 呵...
不過我感謝這些批評者..是他們的批評 點燃我的鬥志@@.
抱歉說一堆 跟主題無關緊要的話題.
我想說的是 一個人的態度..會決定一個人的成敗
如果確定想去學鋁窗 不輕鬆 剛開始絕對會很苦..
但你會發現你的努力 會有收穫 學起來是自己的 別人拿不走
慢慢的會有成就感... 興趣 這東西是培養出來的
就有如我 鐵工行業 慢慢會覺得 黑鐵 與 白鐵 是很奧妙的元素
當我覺得苦 覺得累 我盡量強迫我去喜歡 這行業
當我覺得苦 覺得累 我很白痴的 催眠自己 是 鐵工界的鋼鐵人
金剛不壞 刀槍不入.. 如此一來會覺得疲憊與無力感 稍微減少很多0.0..
好像都偏離主題 但提供您參考...各人白痴的心得感想.
如有fb 在麻煩幫小弟按個讚 感謝您
如果還有 相關問題 也可以至此詢問,小弟會用最快的速度回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pvpvhemqd 的頭像
    npvpvhemqd

    npvpvhemqd的部落格

    npvpvhem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